甄選十大伴手禮 彰化美食品質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2日訊】中秋節是台灣三大節慶,民眾都會選擇送禮物給親朋好友,那麼到底要送什麼樣的伴手禮好呢?現在就帶大家到彰化縣政府中庭看看各家優質廠商推出了哪些最佳產品。

彰化在地美食多,包裝的造型也很特別,當中最讓民眾印象深刻的是什麼呢?

民眾:「鳳梨酥。」

民眾: 「伴手禮,中秋月餅,鳳梨酥。」

還有十家廠商,推出各具特色的新產品。

民眾: 「不錯 ,都滿有特色的。」

民眾:「 這個蜂蜜喝了真的是會養顏美容,很漂亮,透心涼,也是夏天的很好飲品。 」

民眾:「因為那個味道很香濃。」

從報名參加的88家廠商中甄選出優秀的產品,成為2012年台灣燈會十大伴手禮。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

「都是經過我們的專家學者,還有我們民眾試吃,經過層層的考驗,能夠產生我們今年十大特色伴手禮,我們彰化都是在地的美食,一方面可以幫助我們特色產品做 行銷,一方面也是很重要的農業推廣。」

手工土鳳梨酥業者 藍優盡:

「季節出的較甜,用的鳳梨就比較不會酸,季節是冬天時候,鳳梨本身就比較酸氣,做就會較酸味,所以我們的鳳梨味道隨著季節在改變,是個很特殊真正天然的真正的鳳梨酥。」

黑木耳汁業者 郭小姐:

「黑木耳的話,它本身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的鈣質,然後以及鐵質。完全是有禨栽培黑木耳,跟我們的桂圓,它的甜度是來自於紅棗跟黑糖,不會太甜,可以養生美容。」

手工麵線業者 陳家澤:

「又Q又香,經由日曬,煮了以後有陽光的味道,所以說你吃起來的感覺,絕對不一樣。」

用真材實料做出特色產品,不但提升商品價值,也讓民眾買了安心吃的健康,開創了市場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