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沉船 官方所為引民間質疑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國湖南省邵陽塘田市鎮9號發生沉船事件以來,中共官方3度更改該事件乘客人數,從最初的39人到如今稱50人﹔而死亡人數也由最初的8人到週一稱12人。官方從事故發生後公布的訊息反覆不定,加上與媒體披露的訊息差距大,都令民間質疑。

湖南邵陽發生沉船事故已經3天,據東方衛視採訪倖存學生所得到的乘客數據,與官方所公布的相差近一倍。

問:(那麼船上到底有多少人?)

曾琴(落水學生):90多個。

問:(你怎麼知道是90多個?)

因為我們上去的時候大家數了一下

問:(為甚麼要數?)

曾琴:因為超載。

官方週一最新消息稱,死亡12人,不過,多位現場目擊網友表示,打撈上來的屍體少達60多具,還有沒打撈上來的。目前官方拒絕公布死亡名單。

據媒體報導,失事渡船由於螺旋槳絞上挖沙船的固定鋼索,導致側翻後下沉﹔發生事故的夫夷河,河道上由於無度採砂,拋棄的粗沙就堆積在河道中,形成大大小小的沙山,河中同時也遍佈深坑,

形成眾多危險的深水漩渦,渡船就被迫穿梭在狹窄的危險彎道中。

當地民眾還向媒體披露,事故當天河中砂堆還像小山一樣高,當晚夫夷河河水在無雨的情況下突然暴漲1至2米高,砂堆只露出頂端,民眾說,這是官方將河上游開閘放水,下游關閘,故意破壞現場

所致。

目前,該事故的官方死亡賠償標準為每人20萬人民幣﹔在網上傳出的《事故賠償協議書》顯示,家屬在“領取足額賠償金後,不再提出其他任何訴求,不上訪,不鬧事”。有網友認為,死難家屬被

迫接受官方協議的可能性極大。

新唐人記者舒容、金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