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鼓舞節 日國寶文化熱情演出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台灣、日本兩地都曾受過強震的襲擊,為了傳達愛與希望,今年臺日雙方藉著「鼓舞節」,讓日本的「秋田竿燈祭」、「相馬樓舞孃」等當地的國寶級文化,得以在台灣南投盛大演出,帶您前進南投,看到現場演出的熱鬧情況。

為了感謝台灣民眾對日本311地震的救援,日本國寶級鼓舞祭典文化,60年來首度在台灣南投登場。

表演舞孃:「這舞技也是我們很傳統的活動,希望各位台灣觀眾會喜歡。」

表演舞孃:「覺得台灣觀眾非常熱情,很高興有機會能夠來台灣表演。」

民眾謝小姐:「很熱鬧、很多人,今天有點不像在台灣的感覺,這樣很有日本風。」

民眾王小姐:「她們的妝都畫的很濃,就覺得好特別喔,她們的舞蹈都還不錯。」

民眾湯小姐:「藉由這個交流,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

竿燈祭在日本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了,通過額頭、肩膀、手掌或腰,撐起高達10多米、重50多公斤的燈,來表達消災祈福之意。臺日雙方都希望藉著這個活動,鼓舞民眾走出陰影,帶來希望。

臺日鼓舞節日本協議會知事左籐貢一郎:「我也希望藉由這一次的活動,能夠像台灣一樣,在這個災後的復建,能夠一步一步的穩健的往前走。」

立法委員馬文君:「那最重要希望持續在雙邊的觀光、產業文化交流,可以更不斷熱絡的來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