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頓:歐盟無巴勒斯坦入聯決議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歐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阿斯頓星期一(9月12日)說,歐盟對於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的申請還沒有任何決議, 之前,美國已經明確反對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

歐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阿斯頓9月12日與埃及外交部長安默在開羅舉行了會談,她表示歐盟對於巴勒斯坦入聯申請沒有決議。

美國已經對巴勒斯坦入聯申請表示明確反對,美國對巴勒斯坦的年度經濟援助高達四億七千萬美元,但美國一直反對巴勒斯坦單方面宣佈建國。美國已經表明,一旦巴勒斯坦提出入聯申請,會在安理會行使否決權。

但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表示,即使美國暫停對巴勒斯坦的經濟援助,巴勒斯坦在9月20日聯合國大會上要求加入聯合國的決心也不會動搖。巴勒斯坦的入聯申請獲得了土耳其的支持。

歐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阿斯頓當天晚些時候出席了阿拉伯聯盟會議,該會議將在星期二繼續就巴勒斯坦問題,利比亞權利過渡以及敘利亞改革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