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911紀念館對公眾開放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星期一,美國國家911紀念館正式對公眾開放,這使得美國民眾在911襲擊十年後,首次踏入世貿中心。

美國國家911紀念館星期一(9月12日)對公眾開放。紐約市長彭博,紀念館館長丹尼爾斯,建筑師阿拉德及其他政要在門口親自歡迎第一批參觀民眾。

紀念館入口處有兩根約20米高的鋼柱,是原先世貿中心北樓的殘骸,如今又回到十年前的地方。整個紀念館佔地3萬多平方米,將世貿雙塔留下的大坑建成6米深、各佔地4000平方米的兩個方形水池,2983名遇難者的姓名——其中包括1993年世貿爆炸案中6名遇難者,用深褐色鐫刻在水池周邊的黑色大理石牆體上,30英尺高的瀑布從水池四周落下,涓涓細流最終匯入池中央30英尺的深井。流水的循環奔騰和瞬間消失,似乎像征著生命的生生不息和脆弱無常。

紀念館館長喬.丹尼爾斯說,這一設計一定會讓參觀者從內心感到震撼。“因為這種虛空和失落的感覺,正是當年經歷過這一事件的人們的真實感受。”

在靜謐的水池兩岸是數百棵樹,其中一棵被稱為“倖存樹”,因為它原來就長在世貿中心,並在襲擊中倖存下來。

911國家博物館將與紀念館坐落在同一個廣場,預計將於明年開放。整個紀念建筑計劃還包括幾座辦公樓和一個地下部分。預計,整個工程將在2015年竣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