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鼓舞節美食PK 日略勝一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充滿台日地方文化特色的「台日鼓舞節」在埔里鎮熱鬧舉行,不只活動精彩,還有美食品嘗,讓遊客都大呼過癮。

長長的隊伍,就是要來品嘗深受日本當地人喜愛的鄉土料理,臺日美食大PK,不過日本人氣好像比較旺。

秋田橫手箸捲燒代表隊:「這個麵吃起來就是很脆,但是豬肉的味道又很香,再加上他有醃製蘿蔔,所以放在一起吃起來口感是非常非常特別。」

民眾:「想要嚐看看而已,因為我對這很有興趣。」

民眾:「他們的東西還滿有特色,昨天去埔里排不到人太多了,今天專程知道這邊有活動。」

臺灣美食小吃在國際深受好評,這次也推出在地的美食。

培根美人腿代表隊 劉小姐:「培根美人腿在埔里大家就叫它美人腿吃起來很舒暢就鹹鹹淡淡的,現代人不吃油膩,所以吃這個養生。」

臭豆腐代表隊 尤先生:「炸起來外酥內嫩有別一般傳統臭豆腐,酥酥有層次感,裡面是有豆腐嫩嫩、水水的感覺,再搭配自己調的醬汁泡菜,吃起來就是特別的對味。」

民眾 滿先生:「臭豆腐好吃的地方,是外酥內軟不像其他家炸久了裡面都乾乾的,我很推薦是他的臭豆腐可以吃到他自己調的豆腐乳的辣椒醬那個很讚。」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日本成功的經驗,在臺灣辦小吃PK大賽,推動觀光,帶來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