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鉅作《賽》 震撼花蓮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國片賽德克‧巴萊上映馬上開出漂亮成績。接下來,帶您來到東台灣的花蓮。花蓮的民眾也非常捧場,更激發原住民朋友對於 延續傳統文化的重視。帶您看看現場觀眾的反應。

萬眾期待的台灣國片「賽德克‧巴萊」,震撼花蓮民眾。花蓮是全台原住民族群最多、文化最多元的縣市。在這裡雖然沒有賽德克族人,但是其他族群的民眾們,卻效仿賽德克族人的精神,奮力擠進一座難求的電影院,一窺這部被譽為史詩的台灣電影鉅作。

民眾:「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今天會有賽德克,那也許下一次,就會有別的族的主題在上演。」

民眾:「讓我們對原住民的各種歷史,然後能帶給全世界,讓全世界知道台灣。」

片中賽德克族人以生命換取族群的尊嚴,觀影民眾深受感動。

民眾:「因為當下的年輕人,對於原住民的文化與傳統已經慢慢的流失了,藉由這個國片希望能夠激發我們現代的原住民青年,能夠挺身而出來延續我們這個文化以及傳 統。」

民眾: 「其實我們也是在為我們的民族,為我們的文化再做抗爭,只是時下的,不管是時代,或是許多的文化衝擊,讓我們沒辦法去延續這些東西,其實這國片對我們的影 響,文化上的影響非常大。」

魏德聖導演繼海角七號後,又再度掀起一股台灣民眾爭先恐後觀賞國片的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聖慈 林湘婷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