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期羈押逾兩年 刑訊逼供遭枉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3日訊】四川省成都市谷懷兵等七名法輪功學員,在看守所超期關押兩年多後,最近被當地法院判刑。這些修煉者表示,修煉法輪功無罪,不接受法院的判決,將提起上訴。

8月26日,四川成都武侯區法院對七名法輪功學員判刑,谷懷兵被判刑7年,趙海平等其他六人被判2年半至3年。

   

庭審從早上九點開始一直到晚八點以後才結束。七名法輪功學員陳述自己遭受警察酷刑逼供,辯護律師當庭指出警方製造偽證,而法院主審法官不顧事實,仍然對七名法輪功學員判刑。

  

谷懷兵的妻子:「當時那個法官特別囂張,老是打斷律師的辯護。作為家屬來說我現在正在跑上訴的事情。」

   

2009年7月晚,成都警察以「查暫住證」為名,到成都電腦城某公司,綁架了谷懷兵和修煉法輪功的其他4名員工,後來又抓捕了曾在該公司工作的另外兩名法輪功學員。

   

在法庭上,谷懷兵揭露,警察將他拷在鐵窗上,不許他睡覺,一睡就用水將他潑醒,並毆打他,另外幾名法輪功學員也表示都遭到了刑訊逼供。

  

在開庭前一天,武侯區法院外的公路上被安上攝像頭,監視過往行人。開庭當天,法院外的路上、廣場等處到處是便衣和警察;法院外停了兩輛警車,裡面坐滿了警察。開庭時很多當事人的家屬被擋在法庭門外,不得入庭旁聽。

   

辯護律師指出修煉法輪功是合法的,谷懷兵等法輪功學員都在法庭上否認了對他們的指控,並表示不服判決,將要上訴。

  

谷懷兵被抓後,他的32名親友曾聯名寫公開信,要求當局釋放他。

 

新唐人記者岳清、季曉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