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黎波里商業湧現 重展利比亞自傲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利比亞革命推翻卡扎菲獨裁統治,首都的黎波里販賣新政府旗幟的市場攤位如雨後春筍,利比亞人以新國旗的色彩裝飾著他們自己和座車。

像徵新自由利比亞的紅、黑和綠三色旗幟,可以在首都各處看到,在店面、畫在牆上、燈柱、甚至樹幹上,這個國家開始恢復正常了。

星期一(9月12日),銷售旗幟及貼紙的攤位商人阿里•本•亞辛( Ali Bin Yassin)表示,生意非常好,特別是在週末。

亞辛說:「正是這些東西的季節,特別是在週四、週五和週六,示威遊行開始的時候。每次我們有新系列的貨品,全看人們想要甚麼而定,有的人買便宜貨,有人買昂貴的,最暢銷的物品是旗幟和標貼。」

另一個攤位的伊馬德.阿卜杜勒.薩馬德(Emad Abdul Samad )表示,人們購買愛國的物品,不管售價多少。

薩馬德說:「人們想買這些東西,不問價錢。」

利比亞革命推翻獨裁領導人卡扎菲,開始於今年2月17日,隨之而來的一場血腥戰爭,使成千上萬的利比亞人的喪生。

今年8月,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NTC)的反抗軍佔領了的黎波里。目前只剩下三個卡扎菲勢力的城鎮:巴尼瓦利德( Bani Walid)、蘇爾特(Sirte)和賽巴哈(Sebha),利比亞人正期待著更光明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