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首屈一指的環保村「雷滕巴赫」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坐落於巴伐利亞茂密森林中央的雷滕巴赫(Rettenbach am Auerberg),自詡是德國最環保的村莊,她位於日照充足的黑森林地區,太陽能是這裡的主要能源,整個村子的電力完全自給自足,現在就讓我們看看這個最環保的小村落吧!

車子一進到雷滕巴赫村,就可以看到路旁微笑的太陽標誌,歡迎人們來到這個風景如畫的小鎮。遠遠望去,家家戶戶屋頂上諾大的太陽能板,似乎在告訴遊客太陽能是這兒主要的能源。

在這裡,太陽能「光伏電池」產生的電力遠遠超過村民所需要的,加油站供應的是菜子油而不是汽油,不過,村民還是習慣用木頭作為冬天取暖的燃料。

雷滕巴赫特別受年輕家庭的喜愛,整個社區和睦相處,村裏的商店販賣當地生產的食物和日用品,比如,肉類和乳酪來自當地的散養的牛,家裏的裝飾用品則是當地的農婦手工製作的。最特別的是買賣必須使用當地的「威柏」(Weichberg) 幣,這是他們自己發行的錢幣,只能在當地使用。

村長菲舍爾(Wilhelm Fischer):“我們不斷提醒居民要購買當地的產品,因為我們有自己的「威柏」幣,足以維持一定的購買力。比如說居民用「威柏」幣買木頭,給冬季取暖,賣木頭的人拿到錢後,用來購買其他的日常用品,這樣就能維持威柏幣在社區的良性循環,這對我們村子發展非常重要。"

為了讓村民不必花長時間通勤上班,當地企業也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古格曼(Kugelmann)公司就僱用了60名員工。

老闆古格曼:“公司的總部就設在這裏。我們在這兒建公司,所有的員工都是在這兒長大的,我們屋頂上的太陽能光伏電池能產生270千瓦的電力,大約可以供應公司所需三分之一的電力。”

每天傍晚五點半,村子裏可以聽見牛鈴丁丁噹噹的聲音,這是牛兒們從放牧的草原回到社區牛棚的時間,這些奶牛提供當地居民每天的牛奶、乳酪和其他奶製品。

早在90年代雷滕巴赫的村民就開始進行能源革命,換上了太陽能等乾淨能源,當時還被很多人引為笑談。到了今天,「綠色浪潮」已經風行德國,各地遊客蜂湧而來,還有從奧地利、瑞士這些周邊國家來的人們,大家都想一睹這個環保村子能源完全自給的風範,也向村民取這種經濟的環保經。

新唐人記者賴瑞、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