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0萬人維園賞月 爭看舞火龍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秋節晚上,近20萬市民前往維多利亞公園,參加全港最大的中秋綵燈會,欣賞各式花燈。當晚的高潮是香港傳統的大坑火龍舞入維園。

全長67米、由300人舞動的大坑火龍,龍身插上兩萬多支香,晚上10點舞入維園,龍珠不停的舞動,火龍盤旋翻滾,場面壯觀熱鬧,令等待多時的民眾興奮不已。大批市民和遊客圍觀,並爭相拍照,將全場氣氛推到最高點。

大坑舞火龍的傳統出於上代,當時為對抗瘟疫而生,之後流傳至今,是香港的一項獨特風俗。

除了巨型綵燈"動感之娛",場內還有許多懷舊色彩的傳統花燈,如巨型走馬燈、各種人物和動物造型花燈,以及富有六、七十年代香港特色的荔園花燈。

中秋節晚上天氣不錯,香港各區的綵燈會都擠滿出來賞燈賞月的市民。在新界西的天水圍公園,不同造型的綵燈,配合雅緻的水池景色,把公園佈置成絢爛多彩的綵燈花園,有龍鳳呈祥、孔雀開屏、彩鵝戲水等等,令人目不暇給。市民在觀賞之餘也紛紛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