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陳雲女兒貶斥腐敗 元老後代頻論政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已故中共保守派元老陳雲的女兒陳偉華最近接受媒體專訪時,斥責「腐敗份子和叛徒沒有兩樣」。近期不斷有中共前領導人或太子黨高調評論時政,包括朱鎔基出書、胡耀邦兒子胡德平批左、鄧小平女兒鄧林舉辦畫展等。學者認為,十八大前夕中共各路人馬都想影響政局。

《中國青年報》9月5號發表陳雲女兒陳偉華的專訪「讀懂父親」,她提到胡錦濤「七一」講話中,136處講到「人民」。陳偉華說,違背了「為人民服務」,黨將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

陳偉華1982年北師大歷史系畢業後,任職國家人事部,後來調到廣電部搞整黨。85年回到母校「北師大實驗中學」擔任歷史教師,曾任北京市兩屆政協委員。

陳偉華說,腐敗份子和叛徒沒有兩樣。在戰爭年代,叛徒為了自己苟且偷生,沒有經受住考驗;現在的腐敗份子性質和他們一樣,就是只想到自己,沒有想到人民群眾,是黨內的敗類。

伍凡(《中國事務》主編):「貪污腐敗是誰造成的呢?是共產黨官員造成的,是這些大佬們陳雲、鄧小平這批人所帶下來的,他們統治下,下面這些子孫後代貪污腐敗。陳雲的子女出來講話,她為甚麼不去批評她的弟弟、她的哥哥陳元呢?」

陳雲共有5名子女,長子陳元現任國家開發銀行行長,女兒陳曉丹目前就讀美國哈佛大學,近年在國外的名媛舞會相當活躍。2006年巴黎克利翁名媛舞會上,陳曉丹艷壓全場。

今年2月,陳曉丹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傳出戀情,兩人同遊西藏表現親密,隨行有多輛警車、轎車伺候。薄熙來近年來發動「唱紅打黑」運動,而薄氏家族卻腐敗驚人。

陳雲的幼子陳方任廣東中山實業公司經理﹔長女陳偉力曾任中創投資公司副總經理、中智集團總經理,現任浙江省愛心事業基金會理事長,都涉及經濟醜聞。幼女陳偉蘭任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

伍凡:「貪污腐敗的根源的大頭是太子黨,共產黨統治底下60多年了,一代不如一代,一代貪污比一代貪污厲害,到現在變得無官不貪,共產黨欺騙了老百姓。這些像陳雲的女兒想挽救共產黨,可是根子已經爛掉了,已經到了快進棺材的地步了。」

陳雲1956年任黨中央副主席,地位曾在鄧小平之上,他在文革中受到衝擊,文革後復出,位列八大元老,地位僅次於鄧。陳雲主張「鳥籠經濟」,就是有限度的開放市場,被視為保守派代表人物,與鄧的開放路線對立。

89年六四前夕,在陳雲、李先念聯手提名和鄧小平的支持下,江澤民當上總書記。92年鄧小平南巡,點名想廢位反對改革的江澤民,但在陳雲、薄一波的反對下作罷。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江為保住總書記之位,曾命賈慶林花3億元,打造鑲滿鑽石的金馬,送給陳雲祝壽,操辦者正是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

陳雲左派87年發動批判胡耀邦的反自由化運動。最近,在一百多名改革派精英參加的北京座談會上,胡耀邦兒子胡德平高調批評左傾、否定文革,《中國青年報》也作了報導,黨內一直有為胡耀邦平反的呼聲。

就在此時,陳雲的女兒陳偉華出來代父親說話。9月12號,鄧小平的長女鄧林也出面舉辦個人畫展,不過,沒有官員剪綵致辭。而最近,《朱鎔基講話實錄》在全國出版發行,也引起爭議。

朱健國(深圳獨立學者):「現在中國的社會危機重重,十八大在即,那麼就產生了十八大的權力爭鬥。我想就是這麼個原因,朱鎔基出書也是為了說話,陳雲的女兒出來也是為了說話,出來說話就是對現任的不信任。」

外界分析指出,現任中共領導層主要分為胡溫派系和上海幫江系,自從江澤民病危及病死的消息傳出以來,太子黨和各路人馬出來說話也是為了選擇站位,不排除兩大派系鬥爭激化導致大事變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劉惠、李元翰、肖顏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