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未來夢想家 全台小學生夢想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建國百年,文建會和教育部舉辦「全國小學生2030未來夢想家」活動,星期二,活動專屬網站啟用,全國小學生可以將自己的夢想上傳到網路平台,這些 資料最後會封存在一個「時空膠囊」裡,二十年後,重新開啟。這些小朋友的夢想五花八門,有人想開旅行社、發明家,還有人想成為,楊丞琳第二。

小朋友排排坐,等著看台上的蕭副總統變出什麼魔術。

眾人: 「2030未來夢想家 未來你(我)當家。」

這麼大個時空膠囊,要裝進全台灣150萬個小學生的夢想。慶祝建國百年,文建會舉辦「全國小學生2030未來夢想家」活動,小朋友可以將自己的夢想用文字或影音方式上傳到網站。

民生國小 郭岱旻:「(你的夢想是什麼)要開旅行社,(為什麼)因為可以環遊世界。(那你最想去哪個國家)埃及,(為什麼)因為有很多古文明。 」

長春國小 蕭詠芸:「想要發明一種衣服,就是夏天的時候常被蚊子咬,然後就發明一種衣服,就是長袖長褲但是你穿起來不會熱。」

兩個月時間收集全國小朋友的夢想,所有資料會壓成藍光光碟,分別存放在故宮和文建會等共三個地方。

教育部長 吳清基:「廿年後,我們小朋友跟老師跟父母再來拆開當時封存的這個光碟,到底你有沒有達到你的願望。 」

想當發明家、運動員還有偶像明星,年紀雖小,對未來很有想法。

中山國小 稻江利佳 : 「我想要當楊丞琳二號。我覺得她很漂亮也很可愛又很會演戲很會唱歌。 」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 「我那個時候偶像劇還沒有很紅,所以還不會像現在小朋友的夢想,是要當楊丞琳第二。我不記得小時候有做個這樣的(夢想),活得健康快樂,大概是最大的夢想。」

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讓他們健康快樂的長大,是國家永遠努力實現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