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航訓練 2軍機宜蘭撞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關心:空軍401聯隊2架軍機昨天(13日)晚間由花蓮起飛,執行夜間訓練,不過在起飛13分鐘後,2架軍機傳出先是不明原因相撞,接著在蘇花公路116.4公里處前後撞上山壁,消失在雷達上,目擊者說,當時聽到巨大聲響,接著看到空中出現大火球,軍警消,連夜出動搜救。

時間是9月13日晚上7點39分,一片黑漆漆的花蓮空軍基地,跑道燈全部點亮,一架F-5F的戰機和RF-5E的偵照機,一前一後亮燈待命。

緩緩起飛,加速衝刺,2架軍機飛離花蓮空軍基地,機燈消失在黑夜中,沒想到這卻是飛機失事前的最後畫面,因為2架軍機在7點39分起飛後,在東部沿海可能意外相撞,失去控制,13分鐘後,7點52分,在蘇花公路116.4公里處撞上山壁,發出2聲巨響的爆炸聲後,2架軍機瞬間消失在雷達上。

目擊民眾:

「飛機的聲音,然後,沒有3秒鐘就爆炸!(撞山?)可能撞山,因為看不到嘛!下毛毛雨,當時毛毛雨嘛!(火很大嗎?)非常大。(有東西掉下來嗎?)砰一聲,火好大,好大。」

目擊者直覺是飛機撞山,趕緊通報110,花蓮空軍基地在事發2小時後,晚間10點多,證實有2架軍機失聯。

花蓮空軍基地政戰主任 郭海威:

「飛機光點,在雷達螢幕上消失,目前,已經證實發生意外。他是例行的夜航訓練。(光點是一起消失的,還是先消失一架)因為在做整個航線任務的時候,他們是採編隊飛行,編隊飛行。(所以,是一起消失的?)目前顯示,是這樣子。」

2架軍機執行夜航任務卻音訊全無,花蓮空軍基地緊急召回所有人員待命,立刻展開搜救工作。

不過更讓大夥訝異的是,2架軍機撞上山壁墜毀地點是蘇花公路116.4公里處,距離去年9月份,創意旅行社斷魂處,114.5公里處,不到2公里,而在14年前的9月,也有2架花蓮空軍基地的軍機在花蓮賀田山墜毀,一樣奪走3條人命。

居民:

「以前這山區,去年不是大崩山嗎?對。中間不能上去啦!(土石很鬆軟嗎?)對對對。」

令人毛骨悚然的巧合,居民議論紛紛。從蘇花公路空拍圖來看,兩架軍機墜毀地點世左上方的小黑點,一旁就是去年創意旅行社失蹤點,當時豪大雨重創,蘇花山崩到現在還柔腸寸斷,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年,意外連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