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失事軍機 發現殘骸、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昨天(13日)晚上發生軍機失事意外後,軍方立刻由參謀總長林鎮夷親自前往指揮搜救,軍警消至少出動250人,投入救援,半夜4點,兵分兩隊八路,摸黑上山,經過4個小時的搜尋,找到了碎裂的戰機遺骸和飛行員遺體,確認兩架軍機都已經失事,三名飛官都不幸罹難,目前遺體已經送往國軍花蓮醫院。

從空中俯瞰,戰機碎片布滿山林,有的掛在樹叢、有的散落草地,已經看不出碎片屬於哪一個部位,只有F-5F戰機的尾翼,橘色彩繪依稀可辨,但已經燒得焦黑,飛行員的遺體,也在其中。

搜救指揮官 朱玉書:

「目前是沒有辦法確認(是誰),因為它殘骸狀況是散布的滿大的,沒有辦法去確認,而且經過撞擊跟火燒了以後,是無法辨認的。」

找到焦黑難辨的屍塊,雖然還無法確定有幾位飛行員喪生,但已經粉碎了救援國軍的希望,一早直昇機不斷盤旋尋人,甚至凌晨4點,國軍救援部隊,就已經展開搜救。

部隊長:

「在我左手邊的,預計是到東澳里的雷達分隊,由上往下;右手邊的是,我們預定從116K的地方,大坑橋的地方,由下往上持續搜索。」

東澳派出所變成臨時前進指揮所,111人的搜救隊伍,兵分兩隊八路,從蘇花公路116K往山上搜尋這一隊,摸黑前進,得要排除萬難,上山壁。

搜救人員:

「等一下有落石要喊一下,後方人員要注意到。」

在陡峭山壁找路前進,沿著攔壩往上爬,因為剛下過雨路滑,加上天色暗,更增添救援難度,好不容易天亮,直昇機出動卻又遇上大霧,能見度不佳。

從早上6:20,空軍司令親自搭乘直昇機勘查救援路線,8:30地面部隊找到飛行員部分遺體,9:20尋獲F5F戰機的尾翼,10:27再找到 RF5E偵查機的尾翼和偵照設備,確定兩架戰機墜落同一地點,接下來,希望能夠找到座艙座、頭盔、飛行員,給家屬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