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襲擊美使館及北約總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4日訊】塔利班武裝分子13號襲擊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的一系列目標,其中包括美國駐阿使館、北約聯軍總部及阿富汗情報機構,造成至少9人喪生,23人受傷。隨後北約聯軍及阿富汗安全部隊與武裝分子爆發了激烈槍戰,直到晚間還在繼續。

阿富汗警方說,至少4名襲擊者佔領了喀布爾阿卜杜勒.哈克廣場正在施工的一個多層建築,開始向美國使館和北約聯軍總部襲擊。

有幾人在襲擊中喪生,包括員警和平民,另有23人受傷。美國使館和北約聯軍總部都表示,沒有工作人員受傷。

與此同時,北約及阿富汗安全部隊也在努力抵禦這些襲擊,並與武裝分子爆發槍戰。槍聲和爆炸聲震撼著整個喀布爾。

目前,塔利班已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並稱首要攻擊目標是阿富汗情報機構, 阿富汗另一個部、美國使館及北約總部。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塔利班這次襲擊,目的是阻撓北約將安全防務移交給阿富汗部隊的計畫,但不會得逞。

這次襲擊是喀布爾市一個月以內遭受的第二次大規模襲擊。上次襲擊是在8月中旬,當時塔利班用自殺炸彈襲擊了英國文化協會總部,造成9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