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兩機未相撞 疑偏離航道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13號)昨天深夜發生兩架軍機撞山事故,國防部(14號)今天一早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公布搜救現場拍攝到的照片。對於有目擊漁民說,看到飛機低空掠海飛行、甚至傳言兩架飛機空中擦撞,國防部澄清,依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兩架飛機並沒有相撞。失事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偏離航道。

國防部公布13日夜間的天候狀況,失事的兩架F5軍機正進行常態夜間航線訓練,當時能見度清晰,飛行高度維持在2千呎。直到從航管雷達螢幕消失前,沒有異狀。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柏關忠少將:「從(失)事前到現在為止,我們都還沒有發現到,有說先有一架,然後再後一架撞擊(的情形),沒有。」

國防部表示,失事前飛機和地面航管密集通話、溝通連繫均正常,失事原因研判可能是飛機偏離航道。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柏關忠少將:「它航向是對的,但是航道偏了。航道整個往左偏了。」

空軍F5戰機,36年來發生32起墜機意外,共造成36名軍官失蹤及殉職,因此被外界質疑機體過於老舊,但軍事專家提出不同看法。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F5這個飛機基本上在台灣來講,它有除了發動機之外的全機的翻新能力,就是說這些年來它的確是固定有些結構件等等出現一些金屬疲勞的問題,但是它這幾年都把它改掉了,我個人認為機件上的問題應該比較不大。」

F-5E及F是國人自行研發組裝生產的噴射戰鬥機種,由漢翔公司與美國諾斯洛普公司合作,1974生產第一架,至今美國海軍仍用於激烈假想敵任務。不過,在未完全犛清飛機失事原因之前,國防部已下令,F5戰機停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