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墨灣漏油因管理不善和關鍵失誤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去年的墨西哥灣漏油事故,讓美國遭受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環境污染。星期三(9月14號),美國政府公布調查結果,顯示發生這一事件的根本原因是,英國石油公司(BP)及其承包商的管理不善,和關鍵性失誤。

美國海岸警衛隊、美國海洋能源管理局等機構,完成了聯合調查,顯示英國石油公司BP和它的業務夥伴,對事件承擔重大責任,報告同時指出,強硬的法規,可能有助於防止災難發生。

報告顯示,事故發生前幾天,BP的一系列決定,使得深水地平線鑽井平臺的水泥固井作業複雜化,可能導致了油井上的水泥最終封堵失敗。

同時,BP沒有就這些決定,以及相應的風險,跟分包商越洋公司(Transocean)進行溝通,導致鑽井平臺上的兩公司員工沒有充分意識到,也沒有估計到風險。因此越洋公司員工錯過了補救的機會。

對於這份報告,相關的哈里伯頓公司(Halliburton)、越洋公司和設計防噴器的卡梅倫公司,都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去年4月20號,位於墨西哥灣的深水地平線鑽井平臺發生爆炸,造成11名工人死亡,並釀成世界史上最嚴重的海上漏油事故,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生態浩劫。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