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櫻花蝦 天然日曬自然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東港特產櫻花蝦外殼細薄柔軟,肉質鮮美甜嫩,富含鈣、磷、粗蛋白質等多項營養素,在地加工業者將櫻花蝦(魚)乾製成調味休閒食品,主要市場為台灣,希望讓 台灣人吃到最好,最健康營養美味的櫻花蝦。

將撈捕上岸的鮮蝦清洗乾去除海水,再進行網架舖排,在室內天然日曬,風乾一兩天,收藏於冰箱可達一年。不落地日曬的櫻花蝦不但保存鮮蝦風味,過程不受塵土 污染。色澤紅潤光亮,與一般機器烘乾差很大。

業者 方何美鳳:「你真正要買東西,別只看包裝美的,像我們的包裝商標都貼於罐底,這樣產品透明化你看的到櫻花蝦,才能安心買 。」

要達到食品安全衛生的要求,業者不計成本,堅持不染色、不添加,不摻雜其他魚蝦種類混充。還有貼心設計瓶蓋不落地。

業者 方何美鳳:「我們要者怎樣讓消費者吃的健康,我們就要花這筆錢 甘願花這筆錢就是消費者能吃到健康的東西,如果你沒有檢驗通過,那吃起來感覺不明不白的不安心。」

業者本身是素食者,問她怎麼會做加工食品,原因只有一個她要把在地最好的東西留給台灣人。

業者 方何美鳳:「我們台灣人還沒有吃過櫻花蝦的人還很多,很可惜的,我覺的(台灣人)不知道這櫻花蝦對人身體很好,所以我才會想來製作給咱台灣人能吃到真正的 櫻花蝦產品我就是這樣的想法。」

天然日曬風味的櫻花蝦 經營了短短一兩年已經贏得不少顧客的好評。

顧客吳小姐;「他滿特別的就是因為一般的蝦子有一些產品都會有些腥味,可是我覺得他的不會,而且他整個蝦子是很完整的,應該是很新鮮的去做處理的。」

顧客 何太太:「這個都是很完整的頭也沒有調代表這個蝦子是很新鮮的蝦,這個拿回可以炒菜啦、炒飯。」

櫻花蝦目前為保育海產,東港漁會透過產銷管制捕獲量,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五月為撈捕期,下次有機會到屏東東港別忘品嘗國寶級櫻花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靜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