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設計師 紐約展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在紐約舉行的時尚週首次邀請6位臺灣服裝設計師來展示他們的作品,14號下午,「聚焦臺灣」時裝秀在曼哈頓舉辦系列發表會,向世界展示,在豐富多元的臺灣文化氛圍中具有亞洲特色的時裝設計,一起去看一看 。

「紐約時尚週」系列發表會展示了台灣紡拓會匯集的6家台灣服飾品牌設計師:張穎、黃嘉祥、林鈺倫、胡雅娟、賴盈菁以及楊雪琪,今天展示的是每位設計師的三套代表作。

設計師張穎表示她的設計靈感來自大自然,特點是有很多手工製作類似花苞的結在衣服和手袋上。

設計師 張穎:「花就是女生也很喜歡的一個植物,我覺得如果花能夠在包包上或者衣服上的話,我覺得會很漂亮,也可以代表女性。」

黃嘉祥的設計特點非常具有亞洲特色,他把中國寺廟裡面一些葫蘆和扇子形狀,以及一些有關東方的色彩相結合做成印花設計出的服裝獨具特色。他表示這次能夠參加「紐約時尚週」是實現了自己多年的夢想。

設計師 黃嘉祥:「對我來講是實現了自己多年的夢想,是很不容易的,因為這裡的競爭太強了,有很多很多很好的設計師,我們很努力的拿到這個機會,我覺得像夢想成真。」

「紐約時尚週」是第一次展現富有創意的臺灣現代時裝設計的實力,主辦方賈雯蘭認為這表示台灣的時裝開始走向世界。

主辦方 賈雯蘭:「國際化的第一部就是讓國際能看到你的東西,我覺得畢竟我們在這邊展出,在紐約時裝週展出,我們找到了一些主流媒體來看到了,而且在這麼競爭的情況之下還有很對人來看,我也很高興,我覺得這是走出去的第一步。」

6位裝設計師還將參加9 月17 日至19 日在紐約舉辦的「Rendez-Vous NYC展」。

新唐人記者 姜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