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最夯 五十年冰果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斗南是雲林縣最早開發地方,有許多承傳好幾代的老店,今天我們就帶您去看看,陪伴在地人五十年歲月的古早冰果室。

吃過沾醬油的蕃茄嗎?在雲林斗南有一家五十年的冰果老店,四代同堂,目前由第三代接手,蕃茄切盤配上獨特的醬料,獨特的口味,吃過一次就會上癮。

第二代冰果室老闆 林廖雪:「這要攪均,攪均一點,我切這樣,就把它叉起來,這醬油,沾醬油越多越好吃。」

顧客:「味道很特別,有一種純樸的那種甘甜味,很好吃。」

這樣的吃法,是新潮還是復古?

第二代冰果室老闆 林廖雪:「這蕃茄切好幾代了,這蕃茄三代了,我以前就煮了,這蕃茄現在要人家弄這樣,也沒有,我們自己去設計,要學這味道也學不起來。」

顧客:「我要一杯蔓越莓多冰。」

店裡另一項熱賣產品就是蔬果汁,日前食品安全問題頻傳,冰果室第三代老闆強調絕對採用當令食材,不管是蔬果或是冰品配料,都是精心挑選。

第三代冰果室老闆 林致賢:「現在當季的水果蘋果鳳梨哈蜜瓜、香蕉西瓜芭樂芒果都有,差不多七八樣,最後加一些牛奶冰,自己做的牛奶冰,這牛奶不是奶粉的牛奶,就是用鮮奶的牛奶冰去做的。」

如果您還沒有嚐過這種特別的口味,趁著天氣還沒有轉涼,趕快到冰果店體驗一下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