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火警 交通混亂阻打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台中逢甲夜市昨天(14日)晚間7點多,一家章魚燒旗艦店疑似瓦斯氣爆,緊接著冒出熊熊烈火,火勢瞬間延燒到鄰近一、二層樓的攤商,造成八間店面全毀、四間半毀,火勢還波及路上的電線桿,不時有爆炸聲傳出,警消花了一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傷亡。

14日晚間7點多,正當逢甲夜市最熱鬧的時候,文華路的這家章魚燒旗艦店,突然竄出火苗。

大火延燒了好幾家店,路旁的電線桿遭到波及,突然爆裂走火。起火當時,附近的店家,紛紛拿出滅火器來滅火,但根本壓制不了火勢。目擊的攤販說,當時有聽到一聲氣爆。

逢甲夜市 攤販:

「就是聽到氣爆,我是擺人字拖的。氣爆之後大概5分鐘後就燒起來了,然後我們就跑到後面去躲。」

消防局緊急調派了23輛消防車,但礙於巷道狹小、逛街人潮眾多,從附近的大樓鳥瞰,消防車幾乎全堵在夜市入口,距離火場還有幾十公尺,第一輛消防車花了將近20分鐘才進入起火現場。

受災店家 徐先生:

「這裡本來就是夜市的生態,所以再加上那個時間點,又是人潮要聚集的時候,所以就變成說,這個問題,第一次發生之後,爾後台中市政府,看怎麼樣去針對這樣子的一個狀況,怎麼去做疏散,怎麼去做改善。」

當地的居民跟店家其實都知道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里長表示,消防安全問題,曾多次向市府反應,但都沒有解決的方案。

逢福里長 張文平:

「他們會勘的結果,每次來都是,會勘前跟會勘後都是不一樣的情形,(都沒有什麼解決)都沒有解決的方案。」

台中市議員(國) 楊正中:

「台中市政府應該要注意,第一個,就是違規車輛的取締。第二個,違規攤販的取締。」

台中市拼觀光,逢甲夜市打得響亮,但該注意的消防安全問題,市政府實在不能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