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下調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由於擔憂歐元區債務危機導致經濟前景惡化,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星期四下調了對歐洲和歐元區的季度經濟增長預期。

歐盟委員會將歐盟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了0.2和0.3個百分點,目前預計均增長0.2%﹔並將歐元區第三和第四季度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了0.2和0.3個百分點,目前預計分別增長0.2%和0.1%。

歐盟經濟與貨幣事務專員瑞恩:「和今年春季的預期相比,今年底將會出現成長停滯,甚至下滑。歐盟區的通膨成長將比年初預期的要快。」

瑞恩還表示,要讓歐元區復甦,必須確保財政穩定,減少負債。經濟從金融危機中復甦的過程通常都是緩慢且不穩定的,要讓經濟復甦步入正軌,保障金融穩定性並使預算實現可持續性至關重要,眼下結構改革依然是構建經濟增長潛力的重要環節。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