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護老運動 讓長輩得到最佳照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九月是重陽敬老月,台中市政府推出一系列重陽護老運動,特地請來資深藝人久松擔任志工,為長者說故事,讓老人家度過難忘的歡樂時光。

資深藝人久松從光鮮亮麗的銀幕上退下來,雖然目前身體微恙,擔任志工服務,讓他找到另一個生命的舞台。

資深藝人 久松:「人生是這樣子,身體健康到80歲90歲,把煩惱減少一點,今天高興(就好),不說工作機會啊,多多少少有公益活動,還是到前線勞軍,對外中南部啊大活動,就請有經驗的老人出來,當然他能賺個車馬費,他就有費用(生活)了,就不需要靠自己的兒子。」

久松一席話,道出許多年長者的心情。光是台中市就有2200名獨居老人,要照顧到每位年長者,並不容易。

台中市副市長 徐中雄:「我們希望政府的資源跟民間的力量,將我們所有大台中市所有這些資深國民可以得到完整的服務。」

台中市社會局局長 王秀燕:「我覺得(民間)關懷據點是一個不錯的服務措施,還有長青學苑。」

重陽節前夕,台中市政府啟動護老運動幸福列車,呼籲民眾響應一日志工活動,讓1年365天,天天都是敬老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