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乾癢大作戰 「修護」乳液最佳良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秋冬季節即將來臨,低溫乾燥的天氣,讓不少人深受乾燥肌膚的困擾。醫師提醒大家,一定要注重保溼,還要選擇有修復肌膚的乳液產品,才能達到保養的作用。

炎熱天氣逐漸轉涼,氣溫與濕度的降低,讓皮膚的水份與油脂也開始下降,「抓癢」變成不少人的招牌動作。

皮膚科醫師 趙昭明:「很明顯的強烈的騷抓,皮膚會經由這樣一個破皮的一個傷害,造成我所謂的蜂窩組織炎,就是一個續發性感染,那有些民眾本身假使沒有好好治療,更厲害的話,也可能造成敗血症情況產生。」

年輕愛美女性,就是要穿著漂亮洋裝,秀出好身材,不過隨著天氣變化,讓皮膚變得乾燥,穿起漂亮衣服,卻顯得好害羞。

部落客 艾摩爾:「就常常人家會覺得就是一個女孩子乾乾淨淨的然後怎麼手這樣子,拿東西出來就紅紅腫腫的還破皮流血這樣子,所以就覺得不是很好看。」

醫師提醒,如果要根本改善乾燥肌膚,一定要注重保養,選擇有「修護」肌膚的乳液產品 ,加強乾燥部位。

皮膚科醫師 趙昭明:「第一個他要全方位的保溼,一定要具有修復的效果使皮膚的功能獲得完全的改善之後,他的水份及油脂才不容易流失掉,這才真的達到保養的作用。在吃的方面口味重的盡量少吃,太甜太鹹太辣尤其辣的東西盡量少吃,那洗澡溫度也不宜太高,盡量在四十度左右上下即可,那穿的衣服也盡量不要刺激皮膚,最好選擇有棉質的衣服穿會比較舒服一點。」

勤保養,從食衣住行方面,樣樣改變,就可以向乾燥肌膚說掰掰,成為擁有水潤肌膚的(青見)女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