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與學生座談 樂當老師出考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16日)早上到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與學生座談,不少學生對就業問題相當關心,提出發問。而馬總統也反過來考考在場學生,到底了不了解基本工資和工時,部分學生被問倒,另外馬總統也丟出減碳優先還是廢核優先的議題,要同學們表決,結果大部分學生支持減碳優先。

開心走入學生群裡,和每一位學生擊掌握手,來到台南遠東科技大學的馬總統似乎也變年輕了,來到校園和年輕人搏感情,除了聽取學生的意見之外,馬總統變馬老師,要考考年輕人對時事的關心。

總統 馬英九vs.遠東科大學生:

「你知不知道現在政府規定每小時多少錢的工資?98元。你不錯啊!基本工資一個月多少錢?一萬八千(元)。不對。」

以學生最關心就業問題當引子,馬總統趁勢宣傳基本工資調漲的政績。另外馬老師又拋出另一個議題,減碳優先還是廢核優先?

遠東科大學生:

「支持廢核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家鄉在新北市金山區,剛好夾在這兩座核電廠的中間。」

遠東科大學生:

「減碳比較優先,我會心疼北極熊。」

學生看法不一,馬老師最後要學生投票表決。

總統 馬英九:

「優先廢核的是15位,贊成優先減碳的是117位,這些都是非常值得參考的數據。」

馬總統深入學生群,直接與學生面對面接觸,積極搶攻年輕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