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名牌包關心勞工 丹麥時尚女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歐洲又一個現任領導人因經濟問題被選民趕下台,丹麥反對黨陣營在週四舉行的大選中獲勝,44歲的社民黨領袖施密特將成為丹麥第一位女總理。帶您瞭解這位外型光鮮,熱愛名牌包包的丹麥首位女總理。

形象光鮮亮麗而且富有的施密特,卻極為注重勞工階級,從2005年就領導丹麥的社會民主黨,她的身材瘦高優雅、擁有一頭金髮與藍綠眼珠的銳利眼神,因為對名牌手袋的喜愛,而被媒體謔稱為「Gucci赫勒」。

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6年前,38歲的施密特,成為首位社民黨女黨魁。施密特的嚴苛向來出名,但她卻是技巧高招領袖,能讓團隊同心合作。社民黨在 2005年大選失利後便陷於失序紊亂,後來能再度團結要歸功於施密特。

施密特的政治主張是通過加大政府投資來刺激經濟,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兼顧社會福利水平。她同時提出,讓每個人每天多工作12分鐘,這樣每周額外增加1小時工作量能夠幫助丹麥經濟重新啟動。

丹麥低迷的經濟,能否因施密特的當選,看見活水源泉,選民已經用選票表達迫切的期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