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決定 不賣F16CD給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來關心美台軍售,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儘管台灣政府與美國國會數度提出要求,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決定不出售新型F-16戰機給台灣。不過,可能售予台灣現有F16 A/B戰機的升級裝備,估計這筆軍售價值42億美元。國防部軍事發言人也在今天下午接受我們的電話採訪表示, 目前還沒有收到來自美國官方的訊息。

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否決出售F-16C/D戰機,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指出,對於美國媒體報導有關的訊息,國防部無所悉,目前國防部還沒有收到來自美國官方的訊息。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就我們所瞭解,美國的行政部門目前正就F16CD戰機以及F16AB型戰機的升級案,正在進行審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接獲美國官方任何的訊息。」

馬政府已經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表達軍售台灣的迫切需要,據了解,美方可能出售F16 A/B噴射戰機的升級裝備,協助提升台灣現有的空防能力。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美方能夠重視台海軍力失衡的問題,以及我們機齡老舊的問題,能夠同意售予我們F16CD戰機,同時也同意F16AB戰機的性能提升案。」

正當兩黨總統選戰角力延燒美國之際,兩岸議題一直是關鍵焦點,此時美方決定否決F16CD軍售,將如何牽動敏感的美中台關係,左右台灣大選局勢,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余翌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