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腳斷層同錯動 相當千顆原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台電公布最新的調查報告,原本預估大屯山下的山腳斷層只有40公里,但現在卻發現有可能延伸120公里到外海的棉花峽谷,假使斷層一起錯動,有學者形容威力就像上千顆的原子彈一起爆炸,核一二廠的耐震度又再一次受到質疑。

半年前的日本福島核災還歷歷在目,當時台電一再表示,台灣核電廠有能力可以負荷同樣的天災,但最新研究顯示,原本估算大屯山一帶的山腳斷層只有40公里,但現在卻發現不只如此,至少有80公里,甚至還延伸到120公里外海的棉花峽谷。假使斷層一起錯動,將至少引發規模7.5的大地震,核一廠恐怕擋都擋不住。

台大地質科學教授 吳逸民:

「相當於921那時候的能量的一個釋放,或者更大一點。大概就是一千顆的原子彈的能量釋放。」

也難怪學者憂心忡忡,以目前核一廠耐震係數只有0.3G來看,是三座核電廠中最低的,一旦發生核災危機,以撤離安全範圍25公里來計算,整個大台北近700萬人,都將深陷其害。

台電副總 徐懷瓊:

「岩盤上雖然設計基準是0.3,可是在地表它可以承受0.4幾G的加速度,所以我們當然還是要提升,耐震力再提升,因為我們必須要做最好的準備。」

面對外界質疑,台電除了在安全上掛保證,也表示核一二廠確定不會延役,但畢竟兩個電廠都還在使用,什麼時候會發生天災,沒人知道,大台北居民就像面對二顆不定時炸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