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年後重返劇場 蔡明亮推出《只有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6日訊】導演蔡明亮與楊貴媚、陸弈靜、李康生這幾位硬底子演員再度攜手合作,不過不是演電影,而是演舞台劇。這是蔡明亮隔了27年後重返劇場推出的作品,他還說動了從來不接舞台劇演出的楊貴媚點頭答應。只是,這三個演員不是演一齣戲,而是演三齣獨角戲。

三齣獨角戲,同時在同一空間呈現,睽違廿七年後,蔡明亮推出舞台劇新作《只有你》。

楊貴媚、李康生、陸弈靜,三位都是與蔡明亮長期合作的演員,挑戰毫無口白的慢動作表演。

演員 楊貴媚: 「蔡導演說要我演舞台劇的時候,我就開始搖頭,因為我想到我前面的舞台劇都沒有(接)演,這個也不行,我會被罵。」

導演 蔡明亮: 「其實開始貴媚很抗拒上舞台,你就可以知道說她會覺得很不同,我也知道很不同,因為不能NG。」

但衝著蔡導一句話,楊貴媚終究還是點頭答應演出。

演員 楊貴媚: 「妳能嗎?我說什麼?一個人演我能嗎?當然能,可是講完以後就後悔了,因為八十分鐘,哈。」

2005 年蔡明亮執導的電影《天邊一朵雲》拿到柏林影展銀熊獎,但觀眾反饋卻呈現評價兩極的落差,蔡明亮從不迴避。

導演 蔡明亮: 「就讓他看不懂吧!創作是什麼,永遠不能放棄有這個空間的面向,我覺得不能放棄,你放棄就表示說你在做商品了,你在販賣他們要的東西,我覺得這一塊大概是我永遠不會做的。」

不怕觀眾看不懂他導的舞台劇,就像他的電影一樣,重返劇場的蔡明亮,創作路上永遠有所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