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爆發衝突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星期五(9月16日),數百名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士兵在約旦河西岸發生衝突事件。

西岸的薩利赫(Nabi Saleh),在以色列安全部隊打算以催淚彈驅散人群時,大約150名巴勒斯坦人向對方投擲石頭。

巴勒斯坦指責以色列企圖擴大附近的屯墾區。在此之前,雙方也爆發了多起衝突事件。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觀察員曼索15日在聯合國爭取支持,希望各國能承認巴勒斯坦的合法獨立地位,讓巴勒斯坦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美國認為巴勒斯坦應該與以色列和談後方纔獨立。

巴勒斯坦入聯合國的提案遭到以色列堅決反對,認為巴勒斯坦企圖孤立它並削弱以色列的合法性。華盛頓說,這項提案無助於中東外交,並確定將動用否決權否決提案。

一年前,因為以色列打算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擴建猶太人屯墾區的爭執,導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最後一輪和平談判破裂。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