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神童」讀人大 可喜還是可悲?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前幾天,11歲的「神童」許恆瑞步入了中國人民大學校園。然而與此同時,網上有帖子爆料說許恆瑞的錄取屬於暗箱操作。這件事引起了網友的廣泛討論。

近日來,網絡流傳11歲的中國人民大學新生許恆瑞「涉嫌被其父親暗箱操作入讀人大」。

 

有網帖稱:「許的父親是一公司董事長,用錢開路,幾百萬砸開人大校門。」

 

對此,人大校方回應說「錄取是按自主招生原則進行,過程完全合法」。而許恆瑞中學校長則稱,許恆瑞大約從7歲的時候就會開車。

 

中學校長的這句話在網上引起了軒然大波。很多網友質疑,7歲的孩子怎麼可以開車?沒有駕照,開車是違法的呀!更有網友把許恆瑞和朝鮮的金正恩相比較,說許恆瑞都可以與金正恩抗衡了。

   

很多網友仍然懷疑許恆瑞入讀人大屬於暗箱操作,認為這對於十年寒窗苦讀的普通高考學生很不公平。有網友說:「自主招生,可能意味著地方大權在握,更多的招生腐敗。因為地方大員的子女,一方豪傑的後代,進入重點大學的幾率增加了。」

  

更有網友戲稱「人大=人民幣大學」。

 

也有網友表示,許恆瑞的家長不是愛孩子,而是害了孩子:「若是真憑實力考上的,對一個11歲的小孩童來說其實是件慘事,給無情地剝奪了童年的快樂。若不是憑實力的,就是社會的悲哀。」

    

新唐人記者朱琳、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