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國片榮景 經典電影再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7日訊】為了重現過去的國片榮景,國家電影資料館將近70來年台灣的40部經典國片,重新在電影院上映,第一部打頭陣的是由孫越主演的「搭錯車」,導演及演員,今天也都齊聚一堂,女主角劉瑞琪看到自己過去的青澀模樣,也不禁熱淚盈眶。

國片『搭錯車』片段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讓我再和你一起唱,酒矸倘賣嘸!酒矸倘賣嘸!」

一首老歌帶領大家回到70年代的台灣社會,由孫越主演的國片「搭錯車」28年後,重新在電影院上映,讓演員們熱淚盈眶。

藝人 劉瑞琪

「剛看完那片段,其實這28年來,我都不太敢看,然後又聽到一樣的月光,看到現在時下社會的變遷,很多啦…,我想導演和其他人…,我們心裡面有很多東西,會浮現出來。」

女主角劉瑞琪感嘆台灣幾十年來的快速變遷,因為國片市場一度低迷,不過現在漸漸搶回優勢,票房也屢創新高,退影多年的孫叔叔難道不想再復出嗎?

藝人 孫越

「(還要不要再拍電影?)那是不可能的啦!我想演戲,不是我不想,我很喜歡,但是我看到年輕人在演的時候,勝於我個人的表演。」

導演 虞勘平

「我想留在我的記憶腦海裡就好了,因為不同時代,有不同的意義。」

連導演都希望台灣能拍出更多好電影,而國家電影資料館為了慶祝建國百年,也準備了一連串的好片。

國家電影資料館企劃統籌 陳煒智

「除了搭錯車之外,我們從民國26年開始選,周璇的電影、白光的電影,然後一直到抗戰勝利之後,我們有劉家昌的電影,我們有他拍的『雲河』、『雲飄飄』,到後來張雨生唯一主演的電影『七匹狼』,到『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一直排到蔡明亮導演的『洞』,還有『海角七號』。」

70年來,40部膾炙人口的電 影,一檔接著一檔重新上映,不僅要帶觀眾回味經典國片,也要讓人細心品嘗台灣社會的時代演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