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月薪脫勾?勞團批選舉支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7日訊】打工族時薪有望後年調漲,16日馬總統與大學生演講,談到時薪與月薪的計算方式,說兩者其實可以分開計算,但日前勞委會才表示月薪與時薪不能脫勾計算,工商企業界批評馬政府欠缺通盤性考量,勞團也質疑,為什麼要等到後年,會不會是選舉支票。

馬總統出席遠東科技大學演講,與學生博感情,現場還來個打工族時薪大問答。

總統 馬英九 vs. 遠東科大學生:

「你知不知道現在政府規定每小時多少錢的工資?98元。你不錯啊!假日打工的時候,有沒有多一點工資?多兩塊而已啊。」

打工族國定假日領不到雙倍薪,馬總統笑得有點尷尬,不過為了拉攏年輕選票,總統拋出打工族時薪,其實可以跟月薪分開算。

民眾:

「打工族跟正職的其實工作量差不多,我覺得政府應該把打工族的時薪調高一點。」

民眾:

「這麼好的政策應該是要趕快執行,不要拖到後年。」

打工族、勞團都舉雙手贊成,但為什麼要等到後年才調,勞團質疑會不會又是選舉支票?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謝創智:

「如果什麼事情都要等到選舉以後才來兌現的話,第一個誰當選都不知道,第二個當選之後是不是能兌現,我們也沒有高度的把握。應該請勞委會馬上研議而且明年就實施。」

現行打工族時薪是以每月基本工資除以每月法定工時182個小時,算出每小時98元,明年調整到103元,如果後年時薪,月薪能夠脫勾計算,就可以讓時薪另外審議,不用再受基本工資限制,時薪可望來到110元,對打工族來說,是一大福音,但企業界增加的人事成本,卻是一大負擔,該怎麼衡量,馬政府還有得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