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活工藝展 藝術創作融入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7日訊】在日常生活中各種新潮設計的包包,總是能夠吸引人們的目光,但您看過用「紙」做成的包包跟鞋子嗎?今天我們要帶您到即將在鹿港展出的「彰化國際生活工藝雙年展」, 看看有哪些創新的工藝設計。

五顏六色各種形狀的包包,放在架子上,民眾走進展場不仔細看還以為走進了精品店,拿來一看這些包包,竟然全都是用紙做的。

彰化縣文化局秘書 吳蘭梅:「非常地實用,它可以像一般的包包這樣子,而且它的價位不高,那它其實一般的紙做的,所以這一個在我們來講,這些材質是我們日常經常可見的,如果我們多發揮一點創意,其實它就是一個很好的文創產品。」

除了包包是紙做的,就連鞋子也不例外。

彰化縣文化局秘書 吳蘭梅:「這鞋子,其實這紙摸起來非常的柔順,而且這是真的可以穿的紙鞋子,這是我們日本一位設計家設計的,這一些產品其實在市面上都已經有在販售,我們生活中多一點創意,可以讓我們生活不一樣。」

像這位小姐手上拿的使用竹子做成的筆,也是工藝家發揮的巧思與創意。

木雕工藝家 施金福:「這一件是2007年做的,那時候是金融風暴的開始,也是屬於鼠年,所以我用傳統的雕法,而現代的思維,去結合一些作品。」

這次展出有近百種作品,邀請日本、泰國、英國、德國、台灣等五個國家的藝術家一同展出,要讓民眾一次欣賞到各國工藝大師的精采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