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重申反對歐元債券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為德國將會是歐洲經濟增長的引擎。同時,她更加重申了反對歐元債券的立場。

9月16日,星期五,在金融專家下調了原本被預測為增加的經濟衰退風險之後,德國總理默克爾說德國的經濟增長幅度在今年將會接近百分之三。

默克爾在一次德國手工藝聯盟會議上說,歐洲是受益於積極的德國經濟:“今年,德國將會是歐洲經濟增長的引擎。”

另外,她也提出在任何情況下都有必要保持歐元的穩定:“一切違背這個目標的,都應該被擱置。”

除此之外,默克爾總理也再次重申反對歐盟的歐元債券。她強調歐洲也應該試圖干預那些沒有做好預算鞏固的地區。

默克爾總理的這個提議也引來公眾的反對聲浪。許多投資者認為聯合發行債務將會是最理想的做法,因為這樣一來經濟較弱的地區將會受到歐洲最強的經濟體所保護。

不過,歐盟的主計官德國卻認為這將提高良性國家的借貸成本,並且減輕對於那些揮霍財政國家的約束。

新唐人記者張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