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紐約 華文媒體記者會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台灣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結束了華盛頓和波士頓的訪問之後,9月16日抵達紐約,下午在拉瓜迪亞機場的萬豪酒店(Marriott Hotel LaGuardia Airport)召開華語媒體記者會,就大家關心的問題回答記者提問,請看報導。

記者會上蔡英文表示此行的目標就是與美國方面實質性地交換意見,通過這兩天與華府官員坦誠的交談、討論,已經達成了這個目標。

台灣民進黨主席 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每一個台灣的總統候選人對於跟華府的溝通其實都會很重視,而且是絕對必要的,那到華府來,在選舉期間到華府來交換意見,尤其是有一個面對面交換意見的機會其實是蠻好的蠻重要的。”

在談到有關對於「台灣共識」的不同解讀時,蔡英文表示,「台灣共識」的形成是一個民主的過程,在形成共識的過程中,大家都可以有各自的想法。

台灣民進黨主席 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它的開始點一定是大家有各自不同的立場,但是我們經過一個過程把我們不同的立場裡面相同的成分把它提出來,那這個就是台灣共識,那也有可能我們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們如果能夠找出方法做相互的妥協的話,我們也可以去創造出共同點。”

蔡英文在訪問紐約之後將繼續前往美國中、西部的休士頓、舊金山和洛衫磯等地,預定9月20日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