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三太子 挑戰遠征撒哈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8日訊】台灣神偶三太子即將挑戰世界極限馬拉松,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為了弘揚文化,發揮台灣精神,雙十國慶,將由團長率領7名選手,由台灣之光超馬好手林義傑督軍,扛著台灣國旗,挑戰7天橫越撒哈拉沙漠。

沒有鍛鍊體能,怎麼征服撒哈拉,半年來,總是頂著高溫,在大肚山上長跑訓練,7位教練帶著7位選手,扛的三太子17公斤重,穿著戰甲,背上5支青天白日滿地紅戰旗,威風八面,不過當地日夜溫差將近40度,擔心選手熱昏,神偶力求通風、輕量化。

撒哈拉遠征團員 李光正:

「要做洞啦,不然裡面太悶,撒哈拉已經那麼熱了。」

團員很多曾是中輟生,這些重生青年,年紀最小的16歲。還有她,已經晒得全身黑的唯一女選手陳冠瑩。

撒哈拉遠征團員 陳冠瑩:

「這邊有時候會被神偶裡面的東西割傷,所以我們肩膀有時候會很痛。」

撒哈拉遠征團員 蔡奕凱:

「我想要挑戰自己,希望可以跑完。」

以前的陣頭,只是單純宗教表演藝術。

現在不只電音,他們是台灣之光,要挑戰4大極地-撒哈拉。

撒哈拉遠征團員 鄭琨永:

「我們本身是演員,不是運動員,要跟那些真正職業運動員來參加比賽,我們就只能靠意志力這樣去跟他們拚了。」

撒哈拉遠征團員 洪家琳:

「為了台灣我們會撐下去。」

台灣三太子遠征撒哈拉,10月2日比賽到8日,7天要跑完250公里,百年國慶,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