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台灣共識」選項決定於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8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7號晚間在舊金山灣區的造勢大會上,發表了45分鐘演講,在談及兩岸問題時,蔡英文重申會推動「台灣共識」,作為與大陸交往的基礎。她同時強調,「台灣共識」選項開放,但決定權在台灣人民手中。

談及選戰重頭戲,兩岸關係問題,蔡英文批評馬政府的「九二共識」缺乏民意及法律基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九二共識,連總統都知道,他重要的顧問,他自己都說,是一個虛擬的共識。那是虛擬的,沒有經過人民的討論,沒有經過民主的程式,或者坦白說,像是一個沒有申請執照的鐵皮屋。」

蔡英文說,她會推動朝野上下進行公開透明的討論,達成「台灣共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檢驗討論嘛,我們共同在不同的立場,透過台灣共識的過程,我們共同去建造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來處理對中國關係的基礎。」

而談及人們所關心的,兩岸關係的選項,她強調,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們在凝聚台灣共識的過程,我們要打開心胸,選項是開放的,但最後的決定權,一定在台灣人民手上,這就是台灣共識的精髓。」

談及民進黨目前競選所面對的資金壓力,蔡英文在鼓勵大家出錢出力的同時,也笑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民進黨沒有錢,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我們也不覺得沒有錢,是一件很見不得人的事情。我跟大家講,沒有錢是一個理所當然的事情,政黨有錢,就糟糕了。」

新唐人記者 李峰 徐瑞 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