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加入聯合國 台灣僑胞紐約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8日訊】9月17日,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幾百名台灣民眾在紐約時代廣場旁邊的街道上集會,向世界發出希望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聲音。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時代廣場附近的街道邊,旌旗招展。幾百位元來自大紐約地區和臺灣的民眾在這裏聚集,希望世界聽到他們的聲音。很多人每年都來參加,興致高昂。

電腦工程師楊先生:「這是一年一次的大事情。非常重要。」

北澤西臺灣同鄉會會長 陳禹辛:「讓臺灣加入聯合國,回到世界的地圖上。」

臺灣僑胞 劉石廉:「臺灣人要自由,不要再被人打壓,臺灣要有主權。」

臺灣僑胞 李醫生:「我們已經在這邊爭取十九年了。希望有一天能夠進入聯合國。」

退休醫師 胡先生:「很愛美國,不過我們更愛臺灣。」

臺灣僑胞 柯先生:「我希望儘快儘快,大陸的天安門廣場也能象這樣子,我們大家能夠發出我們應該有的聲音,那就是我們最基本的人權。」

業主麥克休(Joseph McHugh):「我支持臺灣,因為它是一個很好的國家、自由的國家、獨立的國家、支持人權的國家。」

一些美國國會議會寫信支持臺灣入聯。

法學教授 陳隆志:「他們都覺得臺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臺灣應該有權力,也有義務成為聯合國的一員、聯合國的會員國。」

大紐約地區臺灣加入聯合國召集人 賴弘典:「臺灣加入聯合國這個運動是持續很長的運動。我們這一代過去,還有年輕的這一代接下來。」

年輕人果然有他們的方式,以街頭活報劇來作演說。向過往行人尋求支持。

2011臺灣聯合國小姐 陳思萍:「這個議題雖然看上去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臺灣人必須一代接著一代的繼續努力下去。」

2011臺灣聯合國先生 陳聖霖:「他們來到臺灣體驗之後,知道我們臺灣多元的價值,慢慢思考上就會轉變。就會認同臺灣人。其實臺灣跟中國不會有任何戰爭。」

新唐人記者 蘭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