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創意太陽能汽車 角逐世界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8日訊】星期六(17號 ),印度德里最高行政長官迪克西特,在新德里向公眾推出一款由大學生設計製造的太陽能汽車,它將參加澳大利亞舉行的世界太陽能挑戰賽。

德里最高行政長官迪克西特,向來自德里技術大學(Delhi Technical University)的師生們表達祝賀,迪克西特還說,能夠在她居住的新德里推出這項創新,非常令人自豪。

這輛太陽能汽車的代號為 Avenir,意思是「未來」。參加設計的學生介紹了這款環保汽車的特徵和優點。

印度德里技術大學學生 米施拉:「這部車擁有多晶太陽能電池元件,效率是16.66%,目前在印度是效率最高的。車體內沒有發動機,不會產生任何污染和噪音,也不需要花錢維護它。」

這部太陽能車的平均時速為65公里,最高可達每小時85公里。由於設計的高度創新,這輛車將會前往澳大利亞,參加達爾文到阿德萊德的3千公里太陽能車大賽。

今年10月16號到23號舉辦的世界太陽能挑戰賽,是全球最負盛名的活動之一,參賽者大多來自世界各地最著名的科研院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