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拼場蹦政治火花 雙英民調差8%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9日訊】2012大選戰線拉拔到海外,雙英陣營除了拜會美方官員,也頻走僑界、接受外媒專訪,期間釋放的兩岸走向論點,持續在台灣內部發酵,目前兩方的媒體民調差距,約維持在八個百分點。

雙英陣營海外拼場,蔡英文緊守「台灣共識」,但被媒體問到,選項是否包含統一時,她以「不排除」回應。

馬陣營的金溥聰則釋放「兩岸政治對話」與「和平協議」的訊息,讓總統府緊急澄清。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說。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政治人物對著自己人,不講心中話,一碰到美國人,都掏心掏肺的,這個也是反應說,我們是不是長期生活在,不盡正常的狀況,從維基解密,或者是訪美,大家回過來可以反省,如果台灣要有國格,我們政治人物是不是裡外要有分的」

雙方海外言論,也牽動國內政壇神經,綜觀兩陣營訪美期間的民調,蘋果日報調查,馬吳配以百分之42.59,領先英嘉配八點六七個百分點,而聯合報民調,馬吳也以百分之46領先英嘉七個百分點,較上個月的民調差距縮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