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巴中洪災致169死傷數百人受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9日訊】關心中國的四川大洪水。四川巴中市從16日連續暴雨,已經造成全市13人死亡,10人失蹤,約132萬人受災情影響。巴中市三縣一區今天已經緊急遷移32萬人。這是從1847年以來,平昌縣遭遇的最大洪水。

四川從16號晚上開始落下大雨,渠江、巴河及其部分支流水位暴漲,巴中、廣元、德陽等地受災嚴重;其中巴中市的達縣、平昌縣都有民眾遭水圍困。本台記者18號下午4點多聯絡上平昌縣白衣鎮一位受困民眾,與他一起還有30多人,他們從上午9點就受困在一棟廢棄的大樓上。

平昌縣白衣鎮張姓民眾:「還在等待救援」

記者:「有多少小孩?」

平昌縣白衣鎮張姓民眾:「4、5個小孩還有一個嬰兒,現在我們是在一個老的衛生院,廢棄的房子,它相對來說地是比較高,現在其實大家都還沒吃午飯呢」

這位民眾介紹說,白衣古鎮最高淹至3、4層樓,基本所有房子都淹了。據京華時報記者微博透露,巴中巴州區分局民警私信說,去平昌縣路斷了,衝鋒舟嚴重不夠;18號晚上10點,記者再次聯繫上受困民眾。

白衣鎮張姓民眾:「目前還沒有救援過來吧!然後還有幾戶人來不及撤退,就困在自己的房子裡,然後基本上被困的房子已經被淹了,現在就是不確定他們是否有生還的可能,因為被困的有老人小孩還有孕婦」

一個在北京打工的四川人,18號從中午開始打電話向媒體求助,他的母親、孩子及20多人受困在涵水鎮新南街的一個樓頂,水位不斷上漲,樓房隨時可能倒塌,他往派出所打電話,民警稱,被淹的人太多救不過來。當他再次向媒體求助時,已經8小時過去了,他母親的電話已經不通了,他發了兩個孩子的照片希望得到營救。我們在這裡,期盼所有受圍困的民眾都能平安獲救。

新唐人記者 林莉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