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山體滑坡 遇難已達11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9日訊】關心另一起嚴重的天災,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灞橋區,在上個星期六下午兩點發生嚴重的山體滑坡, 9月18日上午,又接連發生三次滑坡,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1人死亡,5人受傷。

山體滑坡發生在西安市灞橋區白鹿原,大規模土石流導致瑞豐空心磚廠和奇安雁塔陶瓷公司部分車間被埋,由於塌方量大、豪大雨還在繼續進行,給救援工作帶來很大困難。目前遇難人數已上升至11人,有5人受傷,還有數人被埋。被搶救出的倖存者已經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倖存者:「我就看見整座山就往下一挫,我還以為是地震了,我就帶著孩子都往出跑。大女兒跟我一路,小女兒跟我妻子一路,出來到一棵大樹底下,我就把大女兒推了一下,後來就不知道了 ... ...知道的時候,別人把我已經挖出來了。」

據陝西省民政部門統計,自9月4日開始的暴雨,造成約 26,000間房屋倒塌,數千人逃離家園,直接經濟損失達14.6億元。中國國家氣象中心預測,未來幾天陝西省大部分地區還會有持續大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