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輪功團體抗議南韓 遣返學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9日訊】英國的法輪功學員日前(15日)來到了南韓駐英國大使館外,抗議南韓政府持續遣返在南韓申請聯合國難民的法輪功學員,呼籲南韓政府立即停止這種違背國際公約的錯誤行為。我們的記者在英國倫敦的報導。

英國法輪功學員近日得悉,南韓法務部在首爾將要強制遣返一名法輪功學員回中國。9月15日,在南韓駐英國大使館對面,展開橫幅,強烈抗議南韓政府這種屈服於中共壓力,所做出的不恥行為。

英國法輪大法學會的負責人劉偉博士對這次的遣返事件,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南韓政府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同時作為聯合國人權宣言的簽署國,它有權利也有義務來保護在中國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我們來到這裏就想傳達一種聲音:南韓政府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完全違反了它作為一個民族國家的基本操守,我們希望它能夠立即糾正他們的錯誤行徑。立即停止返遣在南韓尋求政治庇護的法輪功學員。」

隨後劉偉博士將英國法輪大法學會所草擬的請願信函,遞交到南韓大使館內。但裏面的工作人員通過英國警方表示他們拒絕出面接收,因此這封信函不得不改以郵寄的方式遞交。

梁女士是旅居英國倫敦的法輪功學員,在去年回中國大陸探親期間,兩次被國安非法拘捕並長時間審訊。她對這名在南韓面臨被遣返的法輪功學員非常同情,也深表焦慮。

英國法輪功學員 梁女士:「以我自己親身經歷,我只是以探親形式回去,我都收到這樣的非法迫害,我想他們可能早就是列入中共黑名單的人,所以我覺得他們回去以後,可能比我的情況更糟。」

抗議期間,英國法輪功學員還向過往的行人,派發傳單,向民眾講述南韓政府在過去兩年裡先後6次強制遣返了10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將他們置於受迫害甚至有生命危險的境地。

新唐人記者 孫衛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