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下月調漲 家長大喊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9日訊】受到乳品原料上漲,許多奶粉大廠預計在10月份調漲奶粉,包括輝瑞S26系列、金可貝可以及權鋒育樂,讓很多家長大嘆吃不消,但為了給孩子吃的好,也只能咬緊牙關撐過去。

阮爸爸拿著奶粉和尿布,到收銀台結帳,準備為第二個孩子添購生活必需品,跟養育第一胎比起來,阮爸爸已經明顯感受到,奶粉漲價的壓力。

阮爸爸:

「一歲以下一罐要差一百多塊吧!因為你怕會拉肚子,換奶很麻煩,不知道他會怎樣,反正就是撐過這段就好了嘛!一歲以後他也開始吃副食品。」

受到乳品原料價格上漲,奶粉大廠紛紛調高售價,包括輝瑞S26系列預計從10月開始調漲4.7%,一罐900公克奶粉從759元漲到795元,金可貝可系列則是在9月初調漲4.6%到6.3%,平均每罐要多花30到50塊。

權鋒育樂系列調漲4.5%到5.8%,羊奶粉預計在10月初調漲5.7%,也是漲了30到50塊錢。

藥局副店長 葉宜錚:

「目前的話,我們是有聽到消息,但是公司這邊是還沒收到通知。如果說已經有漲過的,大概是差不多5%左右。」

媽媽:

「這是小市民沒有辦法決定的事情,奶粉(一個月)可能差了一、兩千塊要吧!」

阿嬤:

「漲價,現在都是漲價。有在上班還可以,沒有在上班的話,負擔會比較重。」

從2011年初開始,奶粉的價格已經調漲了三波,但是為了讓孩子吃得好,許多家庭也只能無奈地接受漲價,看來這年頭要養孩子,真的不太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