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欲建國 以巴兩國紐約角力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巴勒斯坦打算不通過以巴和談,直接成為獨立國家加入聯合國的事件,讓以巴兩國星期一(9月19號),在紐約展開角力。以色列希望重啟和談,巴勒斯坦則想好後路。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週一拜訪了美國五角大樓,並和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就巴勒斯坦建國、民主革命後的埃及局勢,以及一直以核武器鬧得世界不得安寧的伊朗問題,交換了意見。當然,重點還是巴勒斯坦建國,以及最近以巴邊界不斷髮生的衝突事件。

以色列方面明確表示,希望重啟中東和平談話。而美國方面已經透露,將在安理會投否決票,同時申明,巴勒斯坦建國必須建立在以巴和談成功的基礎之上。這意味著巴勒斯坦,這次將不可能成為聯合國成員國。

另一方面,打算在9月23號聯大會議上提申請的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已經抵達紐約,週一他會見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希望做好事先的鋪墊工作。

阿巴斯表示,如果安理會投票時,美國投反對票,他準備申請成為“非成員觀察國”,這樣只需要獲得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中的126票支持,就可以通過。

規劃的巴勒斯坦國,將以1967年中東戰爭以前的邊界線為國界線,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