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售臺F-16C/D 台灣朝野反應炯異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第10屆美臺國防工業會議目前正在美國維州里奇蒙市舉行。上週已經傳出消息,奧巴馬政府只同意協助台灣提升現有F-16A/B戰機的性能,不同意對臺出售F-16C/D戰機。與會的台灣朝野代表對此各有不同反應。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我們當然感謝美方對於我們所提出的東西,做的正面的一個決定,也肯定這樣的一個作為,我們在持續的跟美國磋商這些其他我們所要的需求,包括F-16C/D。”

與會民進黨方面代表 吳釗燮:“這個對我們來說是很不好的,我相信對美國來說也是很不好的。就是說中國如果在某一件事情上它成功了,阻止了台灣跟美國正面關係的發展,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事情。中國會拿這個當作先例,來壓榨美國。”

不同意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美方當然不承認這其中有中共壓力的因素,但外界的觀感依然是美國在軍售問題上不願觸怒中共。

未來,台灣要如何鞏固國防,擺脫困境呢﹖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我們提出希望在國防工業上,跟美國能夠進行討論,主要的目的就是把美國豐富的這些(官民)合作的經驗,能夠帶到我們國家。”

與會民進黨方面代表 吳釗燮:“就是政治上越來越困難的話 說不定美方也應該思考,是不是協助台灣來建立自給自足的一個國防工業。”

加強美臺之間的國防工業合作,讓台灣可以學習美國的先進經驗與技術,在這一點上,台灣朝野雙方似乎是不謀而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維州里奇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