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生活美學館啟用 首展陶藝親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為了消弭藝術與生活的界線,前身是彰化社教館的臺灣彰化生活美學館,選在18號開幕啟用,首展邀請150位陶藝家展出作品,讓在地更多民眾能夠親近藝術。

展示架上,一件件不同的陶藝作品,全是陶藝家的精心傑作,對一般家庭來說,都感到不陌生。

民眾:「這個陶藝跟我們生活是,感覺很融合在一起,不論花瓶,廚具,還有那個很多東西,還有可以擺飾,感覺很好用,它很有藝術的價值。」

民眾:「我覺得說,它真的可以增加我們生活的美學,而且看起來,很貼近,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化,而且它的顏色什麼都調配得非常非常地,協調,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增加我們生活的品質。」

另外,這個像樹幹的陶藝品,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木頭做的。

作品主人:「這個是完全是陶土做的,我打開一看,這個都是,是陶的東西。」

除了展覽,場外還有DIY創作體驗,一顆顆檳榔仔經過巧思,也能成為擺飾品。

藝術創作者 涂坤池:「檳榔仔的纖維絲,把它做成一些藝品,讓小朋友玩,也是一種教育孩子,盡量不要去吃檳榔,檳榔仔拿來做創意。」

落成典禮上,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和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等人進行剪綵,一起提倡生活美學。

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 劉玄詠:「我們希望所有民眾的生活美學化,美學生活化,然後美學可以看得到,摸得到,聽得到,感受得到。」

立法委員 林滄敏:「人類缺少了文化,缺少了生活美學,就會更加的一種暴力,更加一種撕裂,這個是對我們整個國家,對社會是不好。」

透過藝術結合生活,彰化生活美學館讓民眾多個體驗藝術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