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函文貶台 外交部嚴正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中共施壓,國際打壓台灣又一樁,媒體報導,世衛組織,WHO,回函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引發在野立委批評台灣外交政策,外交部次長沈斯淳今天(20日)說,政府絕對無法接受這種「僵化的政治立場」,並透過駐日內瓦辦事處表達抗議。

立法委員 管碧玲:

「我特別準備這個信封的禮物給他,就是要請他回答,這就是九二共識的結果嗎?」

拿出WHO的回函,民進黨立委要給馬總統瞧一瞧。

立法委員 管碧玲:

「九二共識合作的結果,就是中國台灣省,根本沒有一中各表。世界衛生組織這封信已經非常清楚了,到今天為止,世界衛生組織還是認為我們是中國台灣省。」

管碧玲說,她手中的信就是今年7月4號,WHO對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寄出的抗議信,所做的回函。信中強調,根據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WHO持續認定「中國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除非大會決議改變,否則會持續遵守這個決議。

外交部次長 沈斯淳:

「WHO在覆函中引順聯合國的立場,還有WHO在1972年通過的決議,將我國不當視為中國的一部分,我政府絕對無法接受,而且已經透過駐日內瓦辦事處,當即向WHO表示抗議。」

外交部趕緊滅火。不過早在今年5月16號,衛生署長邱文達在WHA大會就已經遞交抗議信,但晚了1個月寄抗議信的歐洲議會小組,7月4號就接到WHO的回函,但衛生署一直到9月9號依舊沒獲得回覆。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

「到目前為止,衛生署沒有接到世界衛生組織的回函。」

外交部表示,台灣不接受WHO政治立場,但認為 「WHA模式」及IHR的參與,已開創改善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